close
真心換真情她是這條巷子裡最漂亮也是最嬌小可愛又活潑的一個小女孩,到哪裡都是人見人愛,總是綁著兩條烏黑的長長的辮子,隨著她像一陣風那樣在巷子跑來跑去,辮子也在風中甩啊甩的,令他十分著迷。 他是住在巷子頭的一個男生,和她同屆不同班,幾年來藏在他心中的一件最美好的事,就是每天躲在自家陽台,偷偷地看她背著書包快樂地由他家門前經過… 小學 6 年來,他們不曾說過話,也許因為591巷子太長,也許因為不同班,也許因為她是好學生,也許因為他自己口吃的毛病…太多的也許…他不知道…也或許因為她從來都沒注意到他… 讀國中時,每當他想到那首詩「…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總會讓他有一股衝動想要過去對她說:「嗨!我叫○○○,希望能和妳作朋友…」 那天是週末,或許在夢中吃了熊心豹子膽,也或許少男的情懷終於按耐不住… 他終於找房屋貸款到一個機會,鼓起勇氣走向她… 「妳…妳…妳…好嗎?我…我…我…叫…○○,我…我我…知道…妳…很很…很…久了,希希…望…望…能…和…和妳…作…」咻~~話還沒講完,女主角就和女伴跑開了…。 留下面紅耳赤話還沒講完的他…,非常懊惱的立在那邊…,明明就練習很久已經講的最流利的一段話…,在遇到她時,卻結巴的更嚴重,最重要的「朋友」兩字都還來不及說出口,人就跑不見了…。 從租房子此,他成了巷子裡及同屆的同學嘲笑的對象,大家笑他「癩蛤蟆想吃天鵝肉…放牛班還想追資優生…」 我的阿姨處心積慮的栽培這個優秀的表姊,一路由小學一直讓她讀到大學,而她也爭氣地自一流的大學畢業,順利地進入職場找到一份很不錯的工作,有了一位同公司交往多年滿相配的男友,已經論及婚嫁。 他們每天會一同上下班,一同出遊,一同逛街買東西上餐廳,日子平凡又平順。 也許是平順的日子個人信貸過的平淡無奇,反而讓人不知加以珍惜已經握在手中的幸福。這位公司的廠長男友竟傳出和廠裡的女作業員有曖昧而大搞劈腿的遊戲。我的表姊不能接受這樣的事實,決心離開他。誰知男生一直死纏濫打就是不肯放棄我表姊。 在他們攤牌談判後的一個午后,我表姊騎機車下班的途中竟然被他開車猛力撞擊,連人帶車掉落大排溝裡…。  突如其來的遭遇讓我表姊下半身骨盆受創嚴重,體內架滿支撐的鋼情趣用品架,失去了健康的身體,醫生還斷言將喪失生育能力…。 肇事的男友除了負起賠償責任外也表明了願意照顧她一輩子。只是我表姊抵死也不願意再見到他,更別說嫁給他了。 歲月悠悠的在孤獨寂寞中過了將近 20 年,我的表姊一直生活在漫無天日的陰暗角落裡飲恨,也已經是 40 多歲的人了…。 將近 20 年的歲月,任誰也無法體會漫漫的復健路有多痛苦多難熬…。 有一個人,十多年來常常出現在我阿姨太平洋房屋家,每次來都靜靜的坐著,也不說話,也許因為是口吃的關係,大家也不願意聽他多說吧!倒了一杯水給他,他也能獨自地在阿姨家的客廳坐上半天。 這個當年偷偷暗戀我表姊的男子,國中放牛班畢業後就出外去學作「黑手」,幾十年來也學有所成,回家鄉開起了一間小小的鐵窗工廠,因為個性忠厚老實,做事勤奮認真,生意越作越大顯然作的還不錯。 但是 40 幾歲的人仍然孤家寡人一個,令人好奇。好建築設計事的鄰居多少看出他的心思,就試著作媒。 我的表姊從完全排斥這位看似老粗的表姊夫,而終於答應和他長相廝守一輩子,一方面是因為他真心不悔的照顧,另一方面也是因為他真情至性的陪伴。 我表姊說:「當一個人陷入了困境,以為人生從此走入黑暗,卻突然在不遠的前方,看到了一顆赤子之心…。宛如天使的翅膀為她展開雙臂,熱情的擁抱呵護她,給她人生的光明,陪伴她度過數不盡的痛苦和困境借貸,再也沒有比這個更加令她動容了…。」 我的表姊夫不善於言詞的表達,卻以他一顆真誠熾熱的心,毫無保留的獻給我的表姊,以行動代替承諾,以真心換得真情的相待。 最後…我的表姊終於被這位真心的結巴男子所感動,克服了種種心理的障礙和雙方家長的歧見。嫁給了這位憨直又口吃的男子…。 有一年娘家拜拜請客,我回去娘家,碰巧看到這位表姊夫…,發現他的結巴不見了,說話雖然比一般人慢一新成屋點點,但是清楚的不得了。 更加令人意外的是我的表姊為他生了一對活潑可愛又正常的兒女。 我的表姊以一顆完整無暇真心的愛,耐心的矯正了我表姊夫結巴口吃的障礙,在事業上更是他的得力助手,才能創造出種種的奇蹟。 這樣的奇蹟令我感動,不禁要為這對患難夫妻喝采。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ARMANI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22ggca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