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江蘇網12月11日訊(通訊員 陳珏 蔣穎 記者 羅鵬)住商“夢想讓生命炙熱,但命運總是不盡人意,現實、崩潰、浪漫愛情……電影讓我們有力量珍惜所愛,電影讓我們有勇氣追尋夢想,電影讓我們看見更多夢想的可能,電影讓生命更接近夢想……”隨著一段文字在投影儀上慢慢浮現,揚州大學新聞與傳媒學院第八屆傳媒文化藝術節之“新視界”原創DV大賽,在近日拉開帷幕。
  不唱贊歌唱澎湖民宿反調,麻辣教師狠潑冷水
  “鏡頭單一死板,這麼深硬的過渡真是硬生生拆散了戲謔與抒情風格的完美結合,於心何忍啊”、“看來導演是特寫狂啊,這麼多特寫,你讓推拉搖移怎麼愉快地相處,移動攝影基本沒有,真壓抑的說”……一句句犀利且一針見血的點評,正是從新聞學院專業老師張富堅的口中說出。在點評的過程中,張老師認真列舉數部作品弊端,氣場冷靜鎮壓全場,主創人員興奮地記下作品的不固態硬碟足與改進方法。
  張老師說:“在這樣的場合下,我一向是不唱贊歌,唱反調的,贊美的話語卻容易被忽視,被我的冷水一潑,你們一激靈就會想的更多,要記住這個冰涼涼的感覺,參加比賽最有意義的就是批評,說的不好的,還請大家海涵。”話音剛落,場下響起陣陣掌聲。被潑冷水的主創人員紛紛表示感謝張富堅老師的意裝潢見與建議。
  實驗作品獲好室內設計評,觀眾評委紛紛點贊
  “影片看完了,場下沒看懂的同學請舉個手?”頓時,“嘩嘩”場下一大半的觀眾迷茫地舉手示意,“看來解鈴還須系鈴人,主創君說兩句吧。”評委老師張源調侃道。“這是我的一部實驗作品,仿照一部我心愛的的影片《夏之物語》所寫的劇本,將偶然性與必然性相結合,2條主線在同一時間不同空間相互穿梭,卻不影響影片的流暢性,我是這樣表達的。”作品《夏洛特》主創秦咸陽逐條闡釋觀眾的困惑,一旁的張源老師邊聽邊微笑著不住點頭。
  “影片剪輯技術成熟是一大亮點,多機位,多角度,很有電影範兒的影片。同學們,文藝片靜下心來才能體味其中的門道,秦咸陽,恭喜你,你的實驗作品成功了!”回放影片,張老師一一點出出彩鏡頭,而《夏洛特》也憑藉過硬技術榮獲最佳剪輯獎。賽後,張源拿著評審表指出,此次參賽作品大都是實驗影片,有的成功,有的仍待完善和積澱,“不可否認,他們都在進步的路上。”
  高產導演夢想都在鏡頭裡
  經過專業老師初賽評選,共有13部風格迥異、題材新穎的原創DV作品進入決賽,在長長的節目單,近2個小時的比賽中,同一個名字3次進入觀眾的視線——來自採編11的顧夏。在三十多部候選作品中,顧夏“導演”的3部作品脫穎而出,成為此次比賽真正的高產導演。
  “雖然生在香港,可我卻對揚州一直充滿某種嚮往,也一直深信,我與揚州有著某種莫名的淵源……”畫面中,手拿泛黃老照片的主人公楊州,對比著照片中模糊的影像,在揚州大學瘦西湖校區,在熱鬧繁華的東關街尋找他遷居香港未再回揚的祖奶奶年輕時的生活印記,身著民國校服的女子與他擦肩而過。這部榮獲得最佳影片獎的微電影《愛在揚州》就是顧夏近期的一部大作。“第一次觸碰攝像機,第一次喊“action”,第一次剪片子,我就在心中堅定了這樣的信念,我要當導演,一輩子!”為了追逐夢想,顧夏加入校台並且獨創一個欄目《乖乖小劇場》,“這是我夢想開始的地方,我用鏡頭追夢,一路上要拍更多的好片子。”瘦小且顯得有些文弱的顧夏堅定地說。
  據瞭解,本次DV原創作品大賽,參賽作品通過電視新聞專題片、人文歷史宣傳片、人物專題片、微電影等形式向觀眾展現鏡頭中世界,將友情、親情、愛情、揚城古韻等不同的故事為觀眾們一一呈現,比賽最後評選出最佳影片、最佳剪輯、最佳視效、最佳劇本與最佳攝影獎。正如一位主創所說的,這次比賽就是讓自己的作品得到官方認證,證明自己的努力,為夢想“加V”。  (原標題:用鏡頭記錄世界 揚大學子辦原創DV大賽為夢想“加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22ggca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